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发现新香港】“快闪”演绎“中国心 香港情”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6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很多人认识香港,是从一首首经典的香港歌曲开始。去年,香港青少年管弦乐团在香港的一场“快闪”表演,勾起了许多人对香港的美好记忆。26号的《发现新香港》,让我们走近这群香港青少年,感受他们用音乐传递的“香江情怀”。

       香港机场的这段“快闪”表演,感动了无数网友。带来这段演出的,是一群热爱音乐的香港青少年。

1

       鼓声飞扬,一曲《男儿当自强》,唱出中国人的奋发图强。粤语歌曲《叉烧包》,香港味道扑面而来。香江名曲《狮子山下》与《东方之珠》,展现“香港精神”,传递“东方之珠”的浪漫依然。

1

       香港青少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总指挥 高德仪:《东方之珠》是以前我在美国念书的时候就很感动我的一首音乐,每一次听到,真的很想家。所以就觉得希望听到的朋友,也会跟我当时的心情一样,就觉得很感动。

1

       香港青少年管弦乐团成员 林子皓:《狮子山下》这首歌曲,它的旋律和歌词都是特别优美的。在我们香港也有非一般的意义,传递了一种“香港精神”,很有朝气,很有活力的这样的一个城市。

       主动让音乐走向听众,香港青少年管弦乐团,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会带来特别的“快闪”演出。去年在香港机场的表演,更是通过特殊编排,凸显中国元素。

       一首首经典歌曲,展示着香港的独特魅力,串起中国人共同的记忆。对于参与表演的乐团成员来说,这段经历,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香港青少年管弦乐团,成立于2003年。当时“非典”仍在香港肆虐。乐团用音乐拉近彼此距离,携手应对挑战。如今,乐团依然不改初心,希望用音乐传递正能量。

1

       乐团中还招募了多位自闭症少年,用音乐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更多色彩。

       今年国庆节,乐团将在香港带来全新的“快闪”表演。通过音乐传递的“香江情怀”,还在延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