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发现不一样的香港】明星演唱会促进南北交流 香港内地共享音乐盛宴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5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特区政府将在内地多个省市举办上百场的庆祝活动,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的了解和联系,一些香港的艺术团和文化表演团体以及歌星也会到内地不同的城市去表演。6月24日,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巡回演唱会就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引发全场的合唱高潮,与万千歌迷共同演绎金曲之夜。

  回归以来,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呈现出日益紧密、丰富、健康发展的态势,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交流格局,有力助推了中华文化在香港的传播与传承,对增进香港同胞对国家、对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发挥了积极作用。

  每年都会有内地歌迷喜欢的香港歌星来开演唱会,这也是促进双方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之一。

  谭咏麟是20世纪80年代香港流行乐坛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对于浪漫情歌与快节奏歌曲均拿捏到位、曲风广泛且脍炙人口,发行的专辑超过130张,创作的词曲超过100首,其艺龄横跨20世纪60年代至新世纪五个年代。

  2017年是谭咏麟正式出道的第四十个年头,在这40年里,他也多次来内地举办演唱会,深得内地歌迷的喜爱。

  哈尔滨站演唱会借鉴在香港红馆的成功经验,用庞大的香港管弦乐阵容来包装谭咏麟过往的经典金曲,为每一首经典带来华丽变身。《爱情陷阱》、《说不出再见》、《爱在深秋》、《雾之恋》、《一生中最爱》等经典都变身重现,与万千歌迷共享音乐饕餮盛宴。

  这样的南北互动,交流多了、了解深了,心也就近了、共识也就多了,香港和内地的情更浓,香港的明天必然更好,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