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闺女”服务500多位老人 带动1000多人就业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5日

2016年8月19日,张梅与“12349”爱心义工团为贫困学生送去崭新的电脑和其他文具。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2016年8月19日,张梅与“12349”爱心义工团为贫困学生送去崭新的电脑和其他文具。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央视网消息:张梅是山东淄博人。年轻时,她就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要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公和高龄的姥姥,成为亲戚邻里间有口皆碑的“贤媳妇”。

2009年,张梅创办了一家物业公司,四年后,当公司有所成绩时,张梅又决定投身公益,用公司的盈利回报社会。

于是,淄博市博山区居家服务信息中心成立了。

在信息中心成立之初,有人告诉张梅:干这个是没有补贴的。然而,当看到那么多人需要帮助时,张梅下定决心:“没有补贴我也照样干!”她自掏腰包300余万元,让信息中心得以成功运转。

张梅的服务中心在淄博市率先开通了国家民政部“12349”便民服务公益热线,为700多名40到50岁的妇女免费提供技能培训,更带动博山区1000余人实现了就业,为万余名居民排忧解难。

小到帮忙买根针,大到帮忙照看家里老人,博山区的居民但凡遇到困难,只要拨打“12349”,问题就会轻松解决。张梅也从此成为博山人交口称赞的“好管家”。

2014年初,张梅的服务中心接收了171名低保孤寡困难老人。张梅立即展开工作,带领员工针对这171位“公公婆婆”制定了细致入微的服务方案。近年来,张梅更是将爱心传播,陆续成为500多位老人心中的“好闺女”,无数孩子心中的“张妈妈”。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张梅的公益队伍,形成了今天的“12349”爱心义工团。义工团下设敲门队、拉呱队等69个小分队,共有团员1551人。在孤寡老人的家里、在募捐现场、在街头巷尾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此,让我们向张梅和她的团队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淄博市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