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发现新香港】元创方——创意产业新地标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5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背靠祖国的发展,经济结构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尤其最近五年来,香港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文化创意产业的比重也不断攀升。

  今天我们就去一个叫元创方的地方,去看看这个处在中环金融中心背后的创意产业新地标。

  使用烧烤炉简单地加热,再用一把扳手和家用吸尘器配合,一个手提包就这样制作完成。用工业风格的奇思妙想,制作各样的创意产品,90后香港设计师戴嘉昌和王彥茹,在元创方开始自己的创业生涯,而且在这里一待就是三年多。

  设计师 戴嘉昌:是蛮开心的,因为我们刚毕业,其实我们打工也没有打过很多,就尝试去做一个店,原来是可以卖得出去的。

  元创方,坐落于香港中环金融大厦林立的中心地区。十九世纪末,这里曾是香港中央书院的校舍,孙中山、廖仲恺等都曾在此就读。二战结束之后,损毁的建筑被复建成已婚警察宿舍。直到2000年,所有的住户搬出,这里被完全闲置。

  元创方副总干事 周金禄:怎么使用这个地块,有很多意见,有的争论应该保留或者不保留,经过多方讨论,后来林郑月娥女士有一个全面的构想,把我们这里,跟中央警署,跟中央街市,三点连成一片,作为一个文化的片区。

  从充满生活气息的已婚警察宿舍,到废弃已久成为恐怖片的取景地,到如今成为香港创意产业的新地标,元创方成为香港活化老建筑的最典型代表。这里的创意有着浓厚的香港本土特色,又不乏一些古灵精怪的感觉。

  活化后的元创方对旧警察宿舍进行了修缮。并在两栋宿舍楼间添建了天台花园,用来举办公共文化活动。如今已经入驻超过100名设计师。每一间曾经的警察宿舍,如今就成了设计师们前店后场的工作空间。

  从2014年创立以来,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元创方已经成为香港原创设计的全新潮流地标,接待的访客超过千万。这里用优惠的租金,完善的融资、推广计划等,鼓励帮助“香港设计”在这里生根发芽,并走向世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