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脱岗”扶盲人过街 赢得乘客一片掌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4日

央视网消息:公交司机“脱岗”3分钟,不但没遭到投诉,反而还收获了掌声。这是咋回事?

6月19日,河南郑州公交三公司40路的公交车司机贾真在驾车等红灯时,看见路旁一个40多岁的盲人正一脸焦急,满头大汗地将盲杖高高举过头顶,希望路上的车辆能够让一让,但过往的车辆似乎并没有看懂他的这种“暗示”。贾真见状,急忙把车停下,打开双闪跑下车,去扶盲人过马路。

盲人告诉他,因为早晨吃坏了肚子,所以着急到马路对面去上卫生间,可是车实在太多了,等了半天也过不去。

当贾真把盲人安全地送到了马路对面后,跑上车准备给乘客道歉时,没想到获得了满车乘客的一片掌声,大家都称赞他好心肠。

当贾真感谢完乘客准备发车时,车内一位乘客突然告诉他,那位盲人又站在原地乱摸,不知道什么情况。原来,这位盲人找错了卫生间,贾真再次站了起来,打开车门,大声喊着,为盲人指路。看到盲人找对了地方,贾真才安心地驾车离去。

“脱岗”收到的不是指责,而是掌声一片。一名公交司机的微小善举,感动了一车的乘客。在此,让我们对这位助人为乐的暖心司机说一声:谢谢你!同时,也为这一车耐心等待的乘客们点个赞!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