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有梦一起追】爱国爱港 狮子山下勇攀高峰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2日 1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香港同胞们努力打拼,书写着一个个动人的香江故事。也传承着爱国爱港、团结一心的香港精神。

  中国女排球迷 Pocky:我叫Pocky,我住在香港,做文职工作。有时间的话我都会来这里跑步,打球。我穿的这件运动衫就是中国女排的队服了,衣服上面有国旗,有一个12号的数字。为什么我会选12号呢?因为我喜欢惠若琪。我喜欢中国女排其实是源自于我妈妈,那个时候我妈妈不煮饭、不做事情,连家务都不做了,就是为了看中国女排的比赛。她不停在那边喊加油加油的时候我也跟着一起看,后来我也慢慢觉得排球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运动,也就开始喜欢中国女排了。之后她们每年来香港比赛我都会去看,因为可以看到我的偶像惠若琪。除了中国女排国家队,其实中国女排的地方队比赛我也会坐飞机去看的,我去过上海、去过北京、去过深圳、去过浙江。有一年的女排大奖赛,她们来香港比赛,就是中国队对泰国队的那场比赛,我看到她们在热身的时候,突然国歌响起来了。她们立刻暂停了热身,暂停了她们所有的活动,全部站立起来向着国旗的方向敬礼。这一个场面其实影响了现场的香港观众,大家都跟着女排姑娘们一起站立起来,向着国旗的方向唱国歌,那一霎那让我有一个感觉就是,香港人其实很爱国,每一个人向着国旗唱国歌,那个场面真的好庄严好令人感动,我觉得香港精神应该向中国女排学习,她们除了打球厉害之外,她们那种爱国的精神很值得学习。中国女排加油!

  香港福建中学(小西湾)校长 蔡若莲:国旗对我们香港人来说有很特别的意义,对香港福建中学也很有特别的意义。因为1949年香港第一面国旗的图样,就是我们校监的父辈从北京传过来的,回归以后我们学校成立了香港学校的第一支升旗队伍,我们每一个礼拜一都会举行升旗仪式,从1951年开始办学到今天为止,我们秉承着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宗旨。我从上一任创校校长的手上接过这个棒,我希望能够继承我们香港福建中学办学的理念,让我们的孩子不光对香港有情,有宽广的世界观,更加有中国心。这是我的使命,我也希望我这个接力棒能够接得好。

  香港职业司机 林满堂:我今年整60岁了,我是一名司机,对于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我盼望二十年过去,将来还有另外的三十年、五十年,盼望将来的香港比现在更好,更加有动力。在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出来工作大家都是努力去做,所以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有一个态度就是尽自己的本分,用自己的力量去做,希望香港的年轻人用正面的态度可以做好。

  香港成功登顶珠峰第七人 吴俊霆:我是吴俊霆Elton,我本身是一名物理治疗师,1997年的时候我看了一部名叫《珠穆朗玛峰》的电影,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人们怎么可以冒着生命危险,去做挑战世界最高,实现这样的梦想。那时我觉得自己未必能做得到。我尝试人生第一次爬上3000米以上的山是富士山,我希望自己能爬上珠穆朗玛峰的时候,能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我和香港器官移植协会做了一个计划,带两位换了肾脏的病人去试着挑战一下珠峰基地营,5300米高,其实一般人都会觉得登上5300米以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通过给他们提早训练体能和身体检查,确保他们身体能够应付之后,我们就在今年4月12日出发。我很高兴能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时候可以登顶珠峰,我希望在回归二十周年,或者四十周年,甚至五十周年的时候,大家会觉得香港越来越美好,但是这需要大家一起同心协力,默默耕耘,去把香港变得更美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