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驻香港部队:爱港亲民的文明之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1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年,官兵们把驻地当故乡、视港民为亲人,着力拓展深化港内新型军民关系,谱写了“一国两制”条件下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

       香港回归纪念日临近,新界元朗八乡的村民率先举办纪念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首次邀请驻香港部队官兵参加,军民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1

       香港新界元朗八乡乡事委员会委员 邓强盛:这个意义不是一般的,体会到人民子弟兵跟香港居民之间的沟通跟联系,我们像兄弟姐妹一样的感情。

       香港新界小朋友 罗恺汶:我很喜欢他们。我(想)要当解放(军),因为他们很勇敢,会保护香港。

       “仪式文化、文艺演出、体育交流”是驻香港部队的三大文化品牌,20年来,28次军营开放,近70万香港市民与驻香港部队零距离接触;12届青少年军事夏令营、6届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活动,数千名体验者对国防、对国家有了更加感同深受的认同。

1

       驻香港部队司令部办公室主任 高峰: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和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在香港有很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是驻港部队的一个品牌,今后我们一定继续做大做强这个品牌。

       官兵们精心排演的60多场公演、无偿献出的338万毫升血、种下的88000多棵树,表达的是对香港的一片赤诚之情。从进驻初期的香港市民37%的认同率,到进驻后长期保持在95%以上,驻军官兵用爱港亲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香港市民的真心支持与爱戴。

1

       香港大公报总编辑 贾西平:解放军在香港市民中间的形象是非常的好,我们在采访过程中间知道我们的解放军献血,我们的战士走进校园,走进养老院,慰问香港这里的长者,形象非常好,就跟香港人民的孩子一样,所以说这是人民的子弟兵,我觉得我们驻港解放军是最棒的。

1

       在驻香港部队,从将军到士兵,人人自觉做到遇事依法办、执勤不扰民、守法做模范。20年来,先后组织19次分队轮换,20多万台车辆和80多万人进出香港,无一违法扰民事件。部队野外拉练、飞机飞行训练、舰艇靠泊训练都最大限度避开市民休息时间进行,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干扰。从2015年起,驻军每年公开组织“香江卫士”联合实兵实弹演习,邀请香港市民和媒体全程观摩,彰显了驻军保卫香港安全的决心和能力,震撼场面在香港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1

       香港市民 庄先生:非常好,非常震撼,感觉到我军的强大。

1

       香港特别行政区惩教署署长 邱子昭:我对这个演习印象非常之深刻,我相信,我们驻港部队可以非常专业的履行保护香港、保护国家的责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