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楼市观察:北京二手房市场呈胶着状态 6月网签量大幅下滑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0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5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与4月份相比,5月份房价下降及涨幅回落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新建商品住宅中,深圳、海口的房价降幅最大,二手房中,北京降幅最大。

从二手房交易环比数据看,北京二手房市场处于下行通道。那具体到二手房市场交易的情况怎么样呢?

国美第一城是北京朝阳区四环与五环之间一个商品住宅楼盘,去年,这个楼盘每月各家中介的成交总套数基本上都在40套以上,但317调控政策之后,交易明显冷清了不少。

 

房产中介:317之后,3月份还好,(国美第一城)实际的交易量一共大概有30多套,4月份是成交了8套,5月份是11套,6月截止到目前只成交了5套。

门店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这个小区的成交价在65000元上下,而317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之前,这里的成交价最高接近72000到73000元左右。

在五环外另一个中小户型集中的小区北京新天地,记者了解到:目前这里的成交价格在5万7到5万8左右,一套65平米左右的一居室总价在370到380万之间。

房产中介:2015年年底,2016年年初的时候,不到四万,三万七八千。2016年8月份9月份的时候,房价涨到了小五万。 

如此算来,相比2015年底2016年初,这里的房价至少还有近两万元左右的溢价。中介介绍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客户的观望性比较强,业主大多是卖小买大,不愿意大幅度降价。 

多空胶着,都等着对方先让一步,这种买卖双方真实的心理状态也体现在网签数据中。6月上半月(6月1日-6月15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4082套,较5月上半月下降13.6%,比5月下半月下降33.3%,单日最高网签量仅为464套,已经跌破了500套的关口,预计全月北京全市的网签量很有可能跌破1万套,这是一年多以来首次出现这种状况。

广 州:市场需求和有效供给都持续减少

2016年广州房价持续走高,广州市也因此于今年三月份接连出台调控政策,而政策的出台也成为广州二手住宅成交的分水岭。

广州317、330新政调控相继出台后,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也自3月冲高后,4月成交腰斩,5月成交进一步下滑。记者走访多家中介门店,发现即使在周末,前来问询的购房者寥寥无几。 

广州中原地产研究发展部经理 陈毕勤:根据我们这边对市场的监控,目前整个政策并对刚需客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不过对改善以及投资的影响,会相对而言比较大一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需求和有效供给都在持续减少,从需求端来说,受新政调控影响,不少客户购房名额受限,而从供给端来说,2016年起广州楼市成交持续活跃,消化不少盘源,市场上有效盘源较为紧缺,再加上由于政策原因,不少业主将计划出售的房源暂停出售,也让市场成交受限。

深圳:租房市场供应加大 租金回落

在深圳,自去年10月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以来,深圳一手住宅房价开始出现下滑,那么现在深圳的二手房和租房市场又怎么样呢?

在深圳南山区的一家房地产中介门店,陈女士打算卖掉自己的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但是挂牌两个多月却一直没有卖出去。直到上个月有客户打算还价50多万才买,她一气之下选择转售为租。

陈女士想以这附近的市场价5800将房子出租,然而,挂出去很久也没租出去,陈女士只好降价1000元左右出租。

深圳多家中介门店的店员表示,深圳租赁市场供给端的有效房源量,近期增长迅猛,但是需求端的承租能力和消费意愿的变化却不大。同时,租赁市场受周期性影响较大,目前仍处于淡季,短期内回升的可能性较小。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整体观望情绪浓厚,一些买卖需求转移至租房市场,而租金方面由于租金结构性回落的因素较多,5月进入租房淡季,一些非优质物业的租金就会面临下跌的压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