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扩大我国农业“海外朋友圈”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0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农业部消息,1-5月份,我国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中略降,同比增幅均为16.9%,较1-4月份,分别回落2.2和3.1个百分点,其中种植业和畜牧业投资增速连续下滑,休闲农业备受投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农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企业海外农业投资呈现跨越式增长,我国农业的“海外朋友圈”加速拓宽。据农业部外经中心数据,2012年至2015年,我国对外农业投资年均增长51.7%,投资累计额达到129.7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近3.5倍。

  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我国与沿线国家农业合作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沿线国家已成为我国海外农业投资热点区域。截至2016年底,农业部已同沿线48个国家签署101个合作协议,400余家农业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31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农业重点项目投资,建设重点项目258个,占全部重点项目数量近一半;累计投资金额近100亿美元,占全部投资金额的37%。其中,中粮集团全资收购来宝农业和尼德拉农业,“十三五”期间将在沿线国家新增投资100亿元引人瞩目。(央视记者 黄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