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机动车牌照选号新措施实施第一天 众多车主选到心仪号牌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0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起,机动车号牌选号管理实施新措施,号码资源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发放方式全国统一,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

新措施实施第一天,记者在江苏徐州的车管部门看到,不少市民已经选到了自己心仪的号码。

徐州市民:号码选择面多了,比以前多一半还多,而且现在还有新号段出来,挺不错的。

记者:选的号满意吗?

徐州市民:满意啊,8383挺好的。

有的市民还选到了三连号、四连号甚至是有特殊含义的幸运号码。

记者:先生您好,我看下您取得的什么号牌,给大家看一下。

徐州市民:7S555。

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

与此同时,车主使用原车号牌的时限也进一步放宽。此前,原机动车号牌号码要使用超过三年才可以保留下来,现在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需要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即可。

南京的陈女士最近购买了一辆新车,原车是2014年7月注册的到现在还不到三年,没想到新措施的实施让她可以直接延用原来的号码。

车主 陈女士:属于意外惊喜,还是蛮开心的,原有的号码数字比较整齐,然后用的时间比较长,还是比较习惯用那个,另外,这个号码跟以前的,油卡什么都捆绑在一起。

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

根据新实施的措施,旧车转让或报废后,符合号牌号码已使用一年要求的原车主,无论是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网上选号更加便捷

另外,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也将全面推行,群众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网上选号更加便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