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人筹款1.2亿资助2万多名儿童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0日

王颂汤在看望贫困孩子

王颂汤在看望贫困孩子

央视网消息:2003年,65岁的王颂汤从广州一家运输公司退休后,又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当听说不少老朋友都想做公益时,他就联系了12个老朋友,发起了恤孤助学会,这一做就是14年。

如今已在深圳一所学校担任老师的小谢,正是因为得到王颂汤的帮助才改变了命运。小谢是一名孤儿,高中时一度面临辍学。王颂汤在了解情况后,资助小谢读完高中,小谢也顺利考取北京一所大学。

2017年6月,第二期“访贫助学廉江行”活动开始时,已经79岁的王颂汤依然坚持拄着拐杖与志愿者团队一起下乡走访。

随着求助人数逐渐增长,王颂汤发现,得到的救助款远远不能满足求助者需求。“我们按急需、适度、合理的原则帮忙,还会呼吁社会大众帮忙救助病童。但是有时候可能也只是杯水车薪。”在王颂汤看来,病童更需要帮助,这是救命的大事。

恤孤助学会的发展得益于无数好心人不求回报的付出,为了让捐赠者了解钱的去向,王颂汤在给捐赠人的公开信中提出:“在任何时候,可以在事先不通知我们的情况下,前来查询、审核和指导,我们将提供全部资料。”

截至2016年底,王颂汤发起的恤孤助学会已资助广东35个县(区、市)的24346名孤儿和贫困学生,累计救助1274名重病儿童,捐款实收超过1.2亿元。

13年来,王颂汤始终把投身公益事业作为自己的责任,用爱心温暖着一个又一个孤贫学生。在此,让我们向王颂汤和他的团队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中国文明网 广东省文明办)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