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下用生命自拍的少女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9日

图片

民警将受伤的少女背进医院

央视网消息:自拍,这个司空见惯的动作,有时为人们带来的却并非欢乐而是悲剧,为了拍一张企图让别人羡慕不已的照片,导致自己遭遇意外,得不偿失。

  最近,19岁的女孩小余和同学小吴到黄陂区云雾山游玩,她俩在云雾山山顶照相时,为摆姿势不慎双双滑下山崖摔伤,装有手机的背包也遗失。是夜,山里下着雨,二人浑身伤痛,又冷又饿,喊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在恐惧和绝望中度过了一整夜。第二天上午,小余的爸爸因为联系不到女儿报警求助,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李家集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的监控信息和手机自带的“丢失定位”功能寻找,确定了两个人的大致方位,然后分成多个小组带着喊话器展开拉网式搜寻,经过三个多小时,终于在陡峭的山崖下找到两名伤者并成功救出。

  两名孩子的父母对民警说:“感谢你们救了孩子的命!”

  随着高考的结束和暑假的到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群体会加入到“上车睡觉,景点拍照”的旅游大军,为了避免小余和小吴的教训再发生,提醒家长和青少年:在风景区务必按照提醒标示自我约束,旅游前对自己的目的地有个清楚的了解,做好安全预案。另外,夏天易发生雷雨等极端天气,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在户外空旷处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要远离树木,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可以选择建筑物躲雨,但不宜选择车内、树下等地方躲雨。夏天因为天气炎热,是中暑高发期,最好提前掌握一些预防或急救的方法以备用,在预防上,应尽量避免在烈日下活动,带上遮阳帽和墨镜。夏季蚊虫多,外出旅行一定要带好花露水等防蚊虫药水。

  旅游的目的是为了增加见识,拓宽视野,最美的风景是眼睛看到的,拍照不应该成为旅游的终极目的,尤其是像小余和小吴为了拍照让自己身处险境的做法更不可取。最后,我们向仅仅用了三个多小时就完成从搜寻到救援全过程的民警说句,谢谢你。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