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首次金砖国家外长会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9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首次金砖国家外长会晤今天上午(19日)在北京开幕,我国外交部长王毅、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南非外长马沙巴内、巴西外长努内斯以及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出席。

  与会外长围绕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预期成果、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等内容展开磋商。

  中国外长王毅首先致辞,他表示,金砖合作机制从无到有,由浅入深,已经长成一棵生机勃勃的大树,国际能见度也越来越高。十年来,金砖国家的经济总量在全球的比重已经从12%上升到23%,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已经超过了50%。十年来,金砖国家合作从经济向政治人文等领域全面拓展,已经形成了全范围、宽领域、多层次合作的架构,同时,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当中紧密协作,为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利益仗义执言,为应对世界面临的难题和挑战贡献金砖的智慧,提出金砖的方案,也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肯定。王毅表示,回首过去十年,金砖的合作一步一个脚印,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关键就在于金砖国家秉持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

   王毅:今年是金砖国家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中国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我们接过的不仅仅是接力棒,也是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在各位的鼎力支持之下,中方有信心同大家一起共担风雨,共赢未来,开启金砖国家的第二个金色的十年。让我们携手努力,为世界的稳定与繁荣,为多边主义的健康发展担起我们的历史使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