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人带着妻女做公益 帮扶5位孤寡老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8日

1

文建中(左)指导献血者填写登记表

央视网消息:在四川绵阳的几个献血点,常常能看到一个热心人在指导献血者填写登记表并赠送热水、牛奶。这个人就是文建中。自从2008年成为献血志愿者后,多年来,文建中一直奔走在公益的路上。

文建中和妻子都是下岗工人,妻子现在在打零工,文建中自己则加盟了一个卤菜店。由于店面所处地理位置较差,生意做得并不好,但这并没有妨碍文建中投身公益的热情。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作为献血志愿者的文建中加入了绵阳市交通系统组织的抗震救灾服务队,为灾区群众扛米、送水,传送救灾物资……

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献血志愿者的队伍,9年来,工作之余的文建中经常与志愿者朋友们一起走上街头,走进校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

2012年,文建中夫妇在居委会的帮助下,联合志愿者朋友,在社区建立了志愿服务基地,为社区里最为困难的5位孤寡老人提供长期的帮扶服务。这一帮,就是5年。 

95岁的王惠如是文建中帮扶的对象之一。三年前,王惠如家里发生火灾,很多家具被烧毁。事后,文建中夫妇赶到老人家中帮忙清理,还召集志愿者为老人安装线路、粉刷墙面,通过捐款为老人买了新电视、新家具。

如今,文建中的妻子唐桂平和女儿文可儿也先后加入到了志愿者团队。 唐桂平不仅参加献血,还经常同丈夫一起到到社区、敬老院为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正读初中的文可儿多才多艺,经常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给大家带去了无尽的欢笑。在此,让我们向文建中一家三口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四川省文明办)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