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加入亚投行 成员增至80个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7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亚投行官网截图

央视网消息:6月16日,亚投行宣布批准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成为亚投行新成员,截止目前亚投行成员总数增至80个。2016年初亚投行成立时共有57个创始成员,2017年三月和五月,又有20个成员加入亚投行。亚投行表示继续欢迎新成员的加入。

香港正式成亚投行新成员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中国香港近日被亚投行接纳成为新成员,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率领中国香港代表团首次以成员身份,出席亚投行于6月16日至18日在韩国济州举行的第二届理事会年会。

亚投行的规模在扩大,影响力在增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待亚投行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作为非主权国家和单独关境区域,香港在美日之前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意义自不同寻常。简而言之,香港为亚投行输入了新鲜血液;大而言之,则实现了各方多赢。

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名单:

  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为57个,具体包括:奥地利、澳大利亚、阿塞拜疆、孟加拉国、巴西、文莱、柬埔寨、中国、丹麦、埃及、法国、芬兰、格鲁吉亚、德国、冰岛、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以色列、意大利、约旦、哈萨克斯坦、韩国、科威特、吉尔吉斯斯坦、老挝、卢森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马耳他、蒙古、缅甸、尼泊尔、荷兰、新西兰、挪威、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波兰、葡萄牙、卡塔尔、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南非、西班牙、斯里兰卡、瑞典、瑞士、塔吉克斯坦、泰国、土耳其、阿联酋、英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