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妈妈”黄秀华:给数十名孤儿一个“家”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6日

1

央视网消息:家,是每个人心中最柔软、最温暖的地方。

27年来,家住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的黄秀华给了数十名孤残儿童一个“家”。

1990年,黄秀华和丈夫经营着一家小饭店,四个孩子常绕膝前,日子过得虽不富裕,但也温馨。11月的一天,和往常一样,黄秀华早早打开店门准备做生意,却见一个用纸箱装着的婴儿被遗弃在门口。寒冷的冬天,婴儿的脸因为长时间啼哭已经泛青,可怜的样子让人心疼不已。“养着吧,有我一口就有她一口。”不顾丈夫的反对,黄秀华毅然决定留下这个孩子,并取名“黄玲”。

因为自己没有奶水,黄秀华咬牙买了昂贵的奶粉,每天定时冲泡给黄玲喝。她还亲自做米糊一勺一勺喂黄玲。在黄秀华的精心照料下,黄玲健康快乐的成长着。但因在黄玲身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第二年,黄秀华的饭店被迫关门,与丈夫的婚姻也因理念不合以离异收场。

黄秀华放弃了财产,一个人带着黄玲在外面租住下来,平日里,通过给人采摘中草药换些收入,以维持母女二人的开销。虽然生活拮据,但看着黄玲一天天的长大,她感到很欣慰。

转眼到了1993年的夏天,又一个脑瘫女婴被人丢弃在黄秀华出租房门口,这是她收养的第二个孩子,取名“黄唯”。

自那以后,黄秀华陆陆续续收养了数十名弃儿。这些孩子中有的还不会站,有的还不会走,有的还不会说话。每天,房间里的孩子们躺的、卧的、爬的、跳的

不是这个哭,就是那个闹。黄秀华一会儿抱抱这个,一会儿摸摸那个,对每一个孩子都视如己出,付出自己全部的心力。

家里这么多孩子,简直就像个幼儿园,当所有孩子都齐哇哇地喊她”妈妈“时,黄秀华觉得为了这个”家“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

每年过年,黄秀华都争取给每个孩子都买上一件漂亮的新衣;每一个孩子的生日,黄秀华都记得清清楚楚,并精心准备礼物。

27年来,黄秀华为了照顾这些孩子,常常睡不了安稳觉,吃不了安心饭,因过度劳累使她的身体每况愈下。2016年10月,黄秀华因突发脑梗进了医院,在昏迷了20多个小时后,她醒来的第一件事仍是问家中的孩子们可好。

27年,黄秀华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数十名孤儿,诠释着母爱的伟大!因为有爱,所以最美。让我们对这位“最美妈妈”说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新华网)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