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交司机7年无偿为400多名忘带钱乘客买票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5日

1

央视网消息: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稍加留意,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这不,最近,江苏镇江市句容4路公交车女司机周爱玲在7年的时间里,默默地自掏腰包为400多名乘客刷卡的事就被大家发现了。

周爱玲驾驶4路公交车已经有10个年头了,4路公交连接着江苏省少管所和句容客运总站,途经24个站,有不少外地的父母乘车来少管所看望孩子,由于比较急经常忘了带零钱。7年前的一天,在少管所站上来一位中年妇女,好不容易挤上车,一翻口袋发现没带零钱。她着急地对周爱玲说,她是从盐城赶来看孩子的,出来急没带零钱,如果错过这班车怕时间就来不及了。正当她不知所措时,周爱玲直接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两元钱帮她投了币。

从这往后,周爱玲每天上班都会特意准备些零钱,为一些忘带零钱的乘客投币。

2011年7月,公交公司开始办理公交卡,周爱玲便自掏腰包一次性购置了5张公交卡,并自称“爱心卡”。在平日的运营过程中,碰到忘记带卡的乘客,她都会掏出“爱心卡”帮忙刷卡。有人问她:“人家没带零钱,你别收就行了,何必再帮他们投币呢?”“公私分明,投币是公家的事,帮人是我自己的事儿。”周爱玲微笑着回答。

7年来,周爱玲帮助了400余位粗心的乘客。有件事让她特别感动,有位乘客为了还她钱,暑天里在五里墩站等了好几班4路车都没上,直到看到周爱玲开的车进站才兴奋地上了车,只为跟她当面说句谢谢。

根据公交公司的相关规定,司机在运营过程中不得接触钱币,所以乘客归还的零钱周爱玲是不会收的。“我和乘客其实谁也不在乎这一两元钱,但他们特意来还钱,这份心意我收下了。”周爱玲说:“我告诉他们,如果下次碰到类似乘客,像我一样帮他们一把,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就等于还我钱,还我情了!”

朴实的话语,感人的行为,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公交司机每个月的工资并不多,而周爱玲却自掏腰包为乘客买票,并且这一坚持就是7年!我们相信那些被她帮助过的人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我们的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在此,让我们对这位“最美公交司机”说一声:谢谢你!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