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结伴游玩被困山顶 消防员火速救援护送下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3日

被困人员被消防员带下山 消防供图

被困人员被消防员带下山 消防供图

央视网消息:“在妙峰山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希望你们帮忙救援。”6月10日下午,北京门头沟区公安消防支队接到了求救电话。由于妙峰山萝芭地山势陡峭,三名驴友在游玩时迷路,被困山顶找不到下山的路,一时束手无策,紧急求救。

天气炎热,三人爬山后体力消耗很大,已是饥渴难耐。眼看太阳即将落山,恐慌的情绪在他们之间蔓延。消防队员一边安慰被困者,一边与辖区派出所民警、绿舟应急救援队和百灵应急通讯队等救援组织联系,大家一起上山施救。

“我们接到消息后,就跟被困者联系,告诉他们不要移动位置,在原地等待,并用专业仪器进行了定位。但过了一会儿就发现,他们又往其他地方移动了,估计是想尝试自行下山,这给救援带来一定困扰。”消防队在行驶了两个半小时的山路后,于当晚6时26分到达现场开始搜救,与此同时,北安河消防中队从海淀大觉寺方向,沿着三名驴友走过的路线一路寻找。绿舟应急救援队也边搜山边调整,并联系被困者,让对方尽量减少移动。

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晚上8时许,三名被困驴友终于被找到。又经过1个小时的山地跋涉,才被安全带到山下。

暑期是旅游旺季,也是喜欢登山的驴友们出行的高峰时间。每年夏天,驴友被困的新闻都屡见不鲜。救援队的工作人员介绍,夏季大家衣着单薄,即便是看上去不起眼的小山,如果被困不能被及时找到,也会有被冻坏或被蚊虫咬伤的危险。在此我们提醒驴友们,切勿冒险,为了寻求刺激,挑战自我,盲目对没有旅游开发或是道路的野山、荒山进行攀爬,以免遇到突发情况无法处理导致被困。

同时,我们也要对始终准备着,为守护大家安全而认真值守尽力尽为的消防官兵和救援人员们说一声:谢谢你们。(线索来源:北京晨报)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