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解决童工问题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6月13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联合国6月12日电(记者王建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12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行动,解决受冲突和灾难影响地区的童工问题。

  6月12日是“世界无童工日”。赖德在声明中呼吁世界各国政府、雇主和工人组织、民众聚焦冲突和灾难对童工的影响。他强调:“国际社会必须采取紧急行动,解决受冲突和灾难影响地区的童工问题。”

  赖德说,全球每年受灾害影响的儿童多达1亿人,生活在武装冲突地区的相关人数则为2.3亿。随着危机的蔓延,学校被摧毁,许多家庭失去谋生手段,社会保障体系也随之崩溃,由此加剧了童工的风险。儿童难民特别是与亲人失散的儿童更易受到侵害,沦为人口贩运和童工劳动的牺牲品。迄今为止,已有数百万儿童因冲突和灾难被迫从事童工劳动。

  赖德说,在世界领导人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制定了到2025年禁止和消除最恶劣形式的童工的目标,要想如期实现这一目标,劳工组织鼓励采取更多的综合性措施,包括对儿童实行特殊保护等,以消除童工现象。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当天发表通报称,全球约有1.68亿童工,其中超过9800万在从事农业劳动。他们没有报酬,而且面临诸多危险,包括农药、危险的机械设备、沉重和长时间的劳动等。有证据表明,在农业活动中儿童和青少年伤亡的比例高于成年人。

  2002年6月,在日内瓦召开的第90届国际劳工大会决定将每年6月12日定为“世界无童工日”,呼吁国际社会密切关注童工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