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俄罗斯:俄各界高度关注习主席讲话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0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峰会的讲话,受到了俄罗斯国内各界的高度关注。

  俄罗斯主流媒体都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峰会进行了详细报道,不少媒体认为习主席提出的上合组织国家媒体峰会非常有必要,可以有效加强上合组织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

德米特里·克斯廖夫

德米特里·克斯廖夫

  俄新社新闻评论员德米特里·克斯廖夫:我非常愿意参加媒体峰会,或许我写的文章能够参会,通过作品交换信息,这对我是个好消息。

  俄罗斯塔斯社详细报道了习主席提出的举办防务安全论坛的倡议。

  俄罗斯学者指出,阿富汗局势恶化对中亚地区稳定构成了巨大威胁,他们期待中国成为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后能够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

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

叶夫谢耶夫

  独联体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叶夫谢耶夫:中国成为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后,会更关注阿富汗局势,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

  除了文化交流和地区安全,还有评论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确实深化务实了各地区之间的合作,使各个国家人民都从中受益,促进中亚发展。

  俄新社新闻评论员德米特里·克斯廖夫:中国和俄罗斯提出的发展计划,不仅局限于上合组织国家内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俄罗斯的欧亚经济联盟,都为本地区开拓了更多机会。使中亚成为了由西到东、由北到南,多条国际贸易线路的枢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