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0日 2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阿斯塔纳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土库曼斯坦是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中土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中方高度重视中土关系,愿以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加大相互支持力度,深化互利合作,不断夯实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中土双方应该密切高层及各层级交往,充分挖掘潜力,积极探索创新,共同规划好两国下阶段各领域务实合作。要密切人文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我们赞赏土库曼斯坦较早支持和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中方愿加强同土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中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彼此核心关切问题上和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经贸合作富有成果。土方致力于深化土中两国战略性关系,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天然气、清洁能源、产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加强教育、文化等人文交流。衷心希望土中关系像汗血宝马一样快速发展。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