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多国媒体人士高度关注习主席阿斯塔纳峰会讲话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0日 14: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巩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挑战、深化务实合作、拉紧人文纽带、坚持开放包容五点建议。现场各国媒体人士对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予以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

  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指出,“上海精神”产生的强大凝聚力是本组织发展的保证,要巩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挑战,要一如既往将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工作的优先方向。 这在各国媒体人士中引起了广泛共鸣,并期待与中国在反恐问题上开展更多合作。

  哈萨克斯坦记者 尤瑞伊·马萨诺夫:世界安全形势目前还很不乐观,存在很多国际性的不稳定因素,因此在上合组织内的合作相当重要,我们认为在这一领域,与中国这样一个强大的伙伴合作很值得期待。习近平主席一直重视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我们也感受到他对我们国家的友好态度以及对双方合作的关注。

  哈萨克斯坦记者 艾吉瑞姆·阿古尔塔尔瓦:中国国家主席进行了发言,其中他提出了关于经济发展、地区安全以及政治领域的一些建议,我个人认为,我们在上合组织框架内,有很多发展经济及合作的机遇。

  各国人士还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实现了亚欧经济板块的互联互通,共赢共荣,惠及各国民众。

  哈萨克斯坦记者 尤利娅·拉西瓦:在贵国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我们国家是起到了纽带作用,对这个倡议,我们国家肯定是很关注的。

  白俄罗斯记者 亚历山大·斯洛宾:我们代表团和记者更为关注的是,中国国家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因为白俄罗斯也参与了相关项目。我们和中方在明斯克共建了大型的“巨石”中白工业园区,工业园正如人们所说的那样,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我们关心的是这个项目将如何发展,还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新的变化。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田宏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