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颗“心” 航班深夜迟飞80分钟 147名乘客静静等候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9日

1

6月7日晚11点半左右,捐献的心脏器官被运上飞机

央视网消息:6月7日晚上6点多,东航的工作人员接到了一名医生的求助电话。

这名医生姓郭,当晚他要在杭州实施一个供体捐献心脏器官手术,心脏摘除后,他要立即从杭州赶到上海浦东机场,再飞往武汉为患者进行移植。考虑到手术时间较长,自己不能及时赶上飞机,郭医生这才决定向航空公司寻求帮助。

心脏的可容忍缺血时间只有8小时,超过这个上限,器官基本上就不能用了。接到求助后,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部门赶紧与空管塔台、机场指挥中心沟通协调,寻求飞行航路支持,地面服务部门也特意为郭医生等人预留了快速通道。

当然,这些还远远不够,因为郭医生实在没办法按时登机。

这时,航班工作人员作出一个决定:推迟航班起飞,等待“心脏器官”!

随后,地面服务人员向等待登机的旅客说明了情况,希望大家谅解。听到消息后,所有的旅客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了理解和支持,他们表示愿意为生命等待。

晚上11时35分,在147名乘客等待了80分钟后,郭医生一行带着移植器官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这架载有爱“心”的飞机终于起飞了。

第二天清晨,从武汉的医院传来好消息:接受移植的患者于当日6时进入ICU重症监护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在此,让我们向为爱“心”等候的航班以及所有的乘客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澎湃新闻网)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