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津冀三地法院试点跨域立案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8日 07: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6月7日电(靳昊、梁熙明)京津冀法院跨域立案服务一体化试点工作展示活动7日在京举行。记者从展示现场了解到,北京法院全辖区及京津冀三地的7家试点法院已实现跨域立案服务,此举将有效减少当事人到管辖法院立案的次数,缓解三地当事人立案的奔波之苦,便利当事人诉讼。

  这7家法院分别是北京第三中级法院、北京朝阳区法院、天津第一中级法院、天津武清区法院、河北唐山中院、河北唐山路北区法院和河北唐山丰润区法院。据介绍,跨域立案即案件协作法院和案件管辖法院依托信息平台,完成当事人立案材料提交、审核、受理工作。其具体流程为当事人及其代理人通过京津冀三地任一法院(协作法院)自助立案平台提交起诉材料及证据,通过网络系统传输至管辖法院,管辖法院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直接予以登记立案。

  目前,跨域立案适用于京津冀试点法院及北京市辖区中基层法院管辖的一审民商事案件、执行实施类案件,今后将逐步扩展跨域立案的适用范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