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樊振东/许昕夺得男双冠军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5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世乒赛昨晚还决出了男双项目的冠军,中国选手樊振东/许昕以4比1击败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夺得冠军。这是樊振东获得的第一个世乒赛单项冠军。同时也是许昕第三次在世乒赛男双项目中夺冠。

  中国组合中的许昕堪称双打王,他在最近3届世乒赛中,分别与马龙和张继科合作,两次夺冠,一次获得亚军。本届他与樊振东配对男双,也是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最后的决战。他们决赛的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森园政崇/大岛祐哉。比赛开局阶段,双方打得都很谨慎,第一分的争夺,双方也并没有发全力对拉,其间许昕还曾用一记削球过度,随着他回球下网,中国队丢掉了第一分。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状态都有了很大起色,多次打出精彩对攻,樊振东/许昕因为有着强大的单打实力,对攻过程中占据上风,他们以11比9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日本组合改变策略,他们利用前三板优势,一度控制了比赛节奏,比分也一路领先,但后半段,樊振东/许昕顽强的将比分追平,双方之后一直缠斗到14平,中国组合才连续拿到两分,以16比14后来居上,再赢一局。总比分2比0领先的樊振东/许昕第三局打得更加放松,战术贯彻也相当清晰,那就是樊振东简单化处理台内短球,进攻发起点主要集中在许昕手中,中国组合以11比9赢下第三局,总比分3比0领先。手握三局优势的樊振东/许昕第四局有些放松,他们以6比11丢掉一局。第五局,樊振东/许昕开局落入下风,日本组合也打出不少精彩的进攻,双方的比分相当胶着。但最后阶段,樊振东连续打出两记精彩的反手进攻,瞬间终结了比赛。中国组合4比1击败对手,获得男双冠军。樊振东也拿到了自己首个世乒赛单项冠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