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好女儿”跨越血缘 照顾孤寡老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4日

1

央视网消息:2013年的一天,付金萍像往常一样在药店上着班,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颤颤巍巍地走了进来,看着老人步履蹒跚的样子,付金萍心头一酸,想到了远在家乡的父母,她主动上前搀扶老人,并为老人端来一杯热茶。

经过了解,付金萍得知老人名叫杨茂然,今年74岁,一辈子没有结婚,无儿无女,如今疾病缠身,生活过得十分艰辛。于是,付金萍把自己的名片送到老人手中,并叮嘱老人,日后需要药品时就给她打电话,她可以送药上门。

不久后的一天,付金萍果然接到了老人的求助电话。老人说自己近日身体状况很差,问她能不能帮忙送药,付金萍二话不说,急忙备齐老人所需的药品,按照家庭住址找了过去。

一进门,看到布满灰尘、杂物堆积的屋子和孤单的老人,付金萍就主动挽起袖子收拾房间、打扫卫生,临行前又反复嘱咐老人,按时定量吃药。

从此,杨茂然老人便成了付金萍内心的一份牵挂。

在老人住的陕西咸阳兴平市55信箱小区,经常可以看到付金萍的身影,陪老人聊天,扶老人散步,帮老人采购生活用品等都成了她的“分内事”。每月20号,是杨茂然老人领取养老金的日子,每个月的这天,付金萍都会早早地忙完手头工作,搀扶着老人到附近银行领取工资。在返回的路上,她会按照老人的心意选购几样菜品,预备一些生活必需品。小区的邻居们看在眼里,都竖起大拇指说:“这下好了,杨茂然老人有个‘女儿’了。”

“其实真没啥,就是每次看到他,我就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人都会老的,都会有需要帮助的一天,这是我应该做的。”付金萍说。

一次偶然的买药经历,将付金萍与杨茂然老人联系在了一起,她像对待“父亲”一样对待老人,跨越血缘与亲情,让老人感受到了如家人般的温暖,让我们一起对“好女儿”付金萍说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陕西文明网)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