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让病人多花钱 医生脚打石膏站上手术台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3日

1

罗远健(右一)在准备手术器材(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央视网消息:近日,一张照片在朋友圈开始流传:湖南省长沙市第八医院放射科的医生罗远健正在整理器材,打着石膏的右脚脚跟着地,双拐就靠在不远处。他身后的手术台上,躺着一名病人……在这之后,罗远健花了一个多小时为这位病人完成一场介入手术。

5月25日晚,罗远健在运动中不慎受伤,导致右脚三根韧带拉伤、骨挫伤。医生要求他休息2到3周。可让同事惊讶的是,26日一大早,罗远健就拄着拐杖出现在了办公室。

“如果因为我的脚伤,不及时上手术台,会造成患者治疗过程延长,费用增高,甚至耽误病情。我觉得没必要。”罗远健说。

就这样,罗远健拄着拐杖、打着石膏、穿着15公斤重的铅衣上了手术台。一个小时左右的手术,罗远健的右脚踩了不下25次,以对手术中导管和病灶的位置进行观察。到手术结束时,罗远健身上的铅衣已经被汗水浸湿,他的双腿也早已麻木。

第二天,罗远健又带着脚伤在手术台边“抢救”3个小时,为一位肾出血患者进行了紧急手术,并成功保住了患者的肾脏。

“我只是尽了一个医生的本分,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和关心。”面对同事、患者向他表示的敬意和慰问,罗远健表现得十分淡然。在他看来,能够克服自身的困难,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才是他最大的欣慰之处。在此,让我们对这位敬业好医生道一声:“谢谢你”!(新闻线索:朝闻天下)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