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三江源国家公园:守住绿水青山承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3日 2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三江源国家公园是我国试点建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自2016年6月建立,一年来已初具雏形。昨天,《三江源国家公园(试行)条例》出台,这意味着今后三江源各项管理与保护工作将有法可依。

  三江源国家公园,是我国试点建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自2016年6月建立,一年来已初具雏形。昨天《三江源国家公园(试行)条例》出台,三江源各项管理与保护工作今后将有法可依。

  这是不久前,科研人员在位于三江源国家公园内的昂赛乡澜沧江大峡谷拍到的雪豹画面。

  三江源地区野生动物本底调查项目工作人员 赵翔:这是一段非常珍贵的雪豹的标记行为,雪豹在标记自己的领地。

  这些珍贵视频,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在进行的大规模野生动物本底调查项目,这为国家公园建立大数据中心提供依据。青海省已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携手,在国家公园的管理上采用最新科学技术来提高生态监测水平。

  青海省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 李晓南:用航天集团最新的卫星遥感技术,来支撑我们国家公园的监测,监测水平的提高,才能够支撑着保护能力的增强。

  增强社会参与,让当地牧民加入保护与管理队伍,也是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工作之一。

  三江源地区野生动物本底调查项目工作人员 阿旺:我的团队都是一些本地的牧民,我们做这方面的调查,最大的优势是我们对(青藏高原)自然环境的熟悉,适应能力;第二个是我们语言的优势。

  一年来,三江源国家公园已经完成了公园生态资源管理部门整合。未来五年,三江源国家公园将建成生态健康、生活富裕的新型生态保护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