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六·一”萌娃进军营:我和军爸的约会!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1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林子涵见到爸爸林飞陪他过“六·一”,开心极了。

  林子涵见到爸爸林飞陪他过“六·一”,开心极了。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看一看爸爸的训练场,叠一叠军营的“豆腐块”,做一做军营的互动游戏……“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节日,当天,在江西南昌武警水电第二总队五支队一大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

  黄程璠和爸爸黄勇一起叠军被

  黄程璠和爸爸黄勇一起叠军被

  军人,多数时间都无法陪伴在孩子身边。江西南昌武警水电第二总队五支队一大队政治教导员黄勇的儿子黄程璠,从小到大一直都梦想着,过一个有爸爸陪伴的儿童节。可是因为爸爸工作的原因,一直未能如愿。

  这个“六·一”黄程璠终于可以和军爸一起度过了,他参观了爸爸的宿舍,跟爸爸一起学习整理内务,叠“豆腐块”。

  中士林飞因为工作繁忙,已一年多没有和孩子见面了。儿子林子涵与久别重逢的爸爸林飞见面时,笑的合不拢嘴,他调皮地摘下爸爸的大檐帽,像模像样地学着爸爸的样子敬礼,可爱地说道:“爸爸的这身军装真帅,长大后,我也要当武警!”

  五支队二中队上士张程超的家属带着一岁半的儿子张宇航从陕西老家赶到军营,准备和丈夫一起陪孩子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到军营看见爸爸的张宇航非常兴奋,每天听到下班号声都会等在门口为爸爸开门,然后缠着爸爸讲故事、做游戏。虽然工作很忙,但张程超每天都会挤出时间陪孩子,希望在短时间内增进和儿子的感情。

  这些身为军人的父亲,可能没办法陪孩子们吃大餐、去游乐园,甚至给他们讲一个睡前故事,可“保家卫国、忠于职守”的耳濡目染,让军娃们变得坚强乐观。

  (感谢徐迎华、李燕宽对本文的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