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与默克尔力挺自由贸易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年06月01日 2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克强与默克尔力挺自由贸易】当地时间1日上午,中德两国总理在柏林共同会见记者。李克强表示,中国将全力支持德国主办G20峰会,并以此向世界发出维护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的积极信号。默克尔则表示,中德双方达成一致,在经贸关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维护自由贸易的国际规则。

  【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向世界发出稳定信号】当地时间1日,正在德国访问的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当前世界不确定因素在增加,但中德关系是稳定和成熟的。这种稳定性将有力推动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默克尔表示,在充满不确定的时期,中德有责任加强相互合作,共同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李克强:中国将继续履行巴黎协定承诺】中德两国总理1日共见记者时,对于德国记者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提问,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积极参与推动并签署巴黎协定,并最早一批向联合国提交应对气候变化国别方案。中国人信守“言必信、行必果”,将会继续履行巴黎协定承诺,也希望同世界各国就此加强合作。

  【李克强:创新给中德关系装上新的引擎】李克强总理1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德论坛-共塑创新”并发表演讲。他说,创新给中德关系装上新的引擎,两国应以创新为引领加强合作。中方希望以市场为导向与德在制造业领域加强创新合作。“中国制造2025”向全球开放,希望与德国“工业4.0”深度融合。

  【李克强:中国遵守WTO规则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李克强1日与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德论坛-共塑创新”并发表演讲。他说,中国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对企业发展尤其是创新给予法律允许的政策支持,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中国正积极推进负面清单管理、减少审批事项,为外企入华营造更加宽松的市场环境。

  【李克强:中德要以创新为纽带强化中小企业合作】李克强总理1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德论坛-共塑创新”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德两国间加强合作,不仅要着眼于传统的大企业,更要特别重视以创新为纽带强化中小企业合作,为它们提供公平便利的营商和投资贸易环境。

  【中德总理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签署】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李克强总理同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小范围会谈后,共同见证了两国有关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金融、环保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