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帮助残疾人士创办养殖场 如今年盈利50多万元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30日

1

工作中的徐坤厚

央视网消息:自从2013年7月调到县残联工作以来,1300多个日夜的奋斗,给徐坤厚留下了人生中最难忘、最充实的记忆。

残疾人是特殊群体,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在贵州省织金县从事残疾人工作的徐坤厚深知这一点。在他看来,残疾人的事情无小事。

83岁瘫痪老人李崇珍卧床多年,一直想办张残疾证,但是因为没法亲自去医院做鉴定而不能如愿。徐坤厚了解情况后,带着残联的同志上门给她做了鉴定、办好了证件。

在织金县城附近的骂陇村,有一家獭兔养殖合作社,其中一半的工作人员都是残疾人,负责人杨鹏同样也是下肢残疾。这个养殖场就是徐坤厚帮忙筹资金、找场地,协同县残联的同事一起为杨鹏创办的。

经过两年时间的辛苦创业,杨鹏负责的养殖场逐渐走上规模化道路,一年盈利可达50多万元,他们的生活自然也是发生了巨变。如今,杨鹏和合作伙伴们正在筹划修建养猪场,周边再种上果树,开办农家乐。他们还要继续招募贫困的残疾人,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

“有了创业就业的平台和机会,他们就能早日脱贫致富,并重新拾回自信好好生活。”这些年来,徐坤厚为了从根本上帮助残疾人致富,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并且提供技术、资金、场地服务。在此,让我们向徐坤厚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中国文明网 贵州省文明办)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