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百舸争流中国梦 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4460万人次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8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启动,至30日,共计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60万人次,客流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客流为主,客流呈现波动大、峰值高等特点。

  端午假期加开旅客列车115列

  端午假期,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565万人,加开旅客列车115列。客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增开38趟“屈原故里文化节”专列

  “屈原故里”湖北秭归每年都吸引着包括世界各地屈氏后裔在内的20多万名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今年端午假期,武汉铁路部门增开了38趟“屈原故里文化节”动车专列,每天运力比日常增加近2万个席位。

  56趟旅客列车扩编加挂

  呼和浩特铁路局对包头、呼和浩特前往北京、西安、银川等方向的56趟旅客列车扩编加挂,增加运能1.6万多客座。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化重联管内动车组列车,每日可增加2800多个客座。

  加开“寻根祭祖”动车组列车14列

  南昌铁路局加开了福州、厦门前往龙岩、长汀南方向的“寻根祭祖”动车组列车14列。为方便台胞乘坐火车出行,厦门北、福州火车站推出了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持新版卡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在指定的自助设备上刷卡购(取)票。

  加开列车194列

  西安铁路局今年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128万人次。28日或将出现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36.5万人次。为应对客流高峰,西安铁路局加开列车194列,主要为西安至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动车组93列,以及西安至成都、重庆等方向的普通旅客列车101列,最大限度提升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京、沪、青岛、西安等城市客流集中

  铁路部门预计,5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同比增加77.6万人次,增长8.0%。5月28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70万人次,比去年最高峰日增加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上海、青岛、西安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