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百舸争流中国梦 江苏溧阳 “假日妈妈”和留守儿童共庆端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8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过端午,各个地方的习俗都不同。在江苏溧阳,端午节除了要包一个五花肉粽子,小孩子还要佩戴一枚装着鸭蛋的彩色网兜。27日,江苏溧阳的一个社区发起了一项“假日妈妈”的公益活动,社区居民充当志愿者,带着社区里的留守儿童一起提前庆祝起了端午节。

  5月27日一大早,溧阳市东升社区就热闹起来,24位社区居民穿上红马甲,教留守儿童们包粽子,编网兜。在这些志愿者妈妈的带领下,孩子们拿起粽叶,塞糯米,塞五花肉,再给网兜里放上鸭蛋,玩得不亦乐乎。

  溧阳是建筑安装之乡,许多人都常年在外打工,有不少人还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参与工程建设,这些孩子们也就成了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不孤单,从两年前开始,东升社区组织起了“假日妈妈”志愿团队,24位社区居民和24位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当起了他们的“妈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