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电商峰会】柴跃廷:电商发展就是要将低端制造业挤压下去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7日 1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峰对话《电子商务赋能实体经济》现场

高峰对话《电子商务赋能实体经济》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 何川)关于电商与实体经济的关系,一段时间以来大家众说纷纭:有些人说电商摧毁了实体店和实体经济;也有人认为,电商是实体经济的翅膀,是“新经济”,到底孰是孰非?

 

  527日上午,在“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工作交流会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直言:“电子商务的发展就是要把低端制造业挤压下去,这就是电子商务对推动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最大的作用和影响。 

 

  “我认为虚拟经济是指各种金融衍生品为主要炒作的经济。”柴跃廷说,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其实没有矛盾,表面上看,网店取代了实体店但电商发展需要软件开发、网店装修、运维,诞生了庞大的软件信息服务产业,更催生了庞大的第三方支付产业和庞大的物流快递业。“我认为这些都是传统产业在新产业转型升级的明显表现,这些都说明电商是实实在在的实体经济。”

 

  柴跃廷说,电商的发展就是要把低端制造业挤压下去,这就是电商对推动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最大的作用和影响。我们并不是说把制造业打压下去,而是把低端制造业打压下去。“电商和实体经济究竟是什么关系,这不是一个问题的问题,如果产生了矛盾是对电子商务内涵的认识出了差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