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端午假期临近 河北高速交警贴心又实用的出行提示来了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7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根据国家假日安排,端午节5月28日(周日)至30日(周二)放假三天,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不免费。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根据今年清明、“五一”假期车流规律,结合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的特点为驾车出行的司机支招,告诉您出行高峰、拥堵路段。

  按照今年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假日环京高速公路流量增长性分析,预计今年端午节假期流量较去年同比增幅20%左右,进出京总流量将达到75万辆,较日常流量增长45%。

  根据分析,预计5月27日下午至傍晚前后,将出现短时集中出京津车流高峰,石家庄周边的黄石高速将出现短时出城高峰;5月28日7时起出现流量高峰并持续至午后逐步缓解;5月29日流量相对平稳;5月30日午后将出现返程流量高峰并持续至傍晚前后逐步缓解。

  根据今年假期通行情况,河北高速交警预计端午假期易发生事故和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涿州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沪高速青县段、京哈高速香河和唐山段、荣乌高速霸州段、石黄高速藁城段、京藏高速怀来段、石太高速井陉段、西柏坡高速和新元高速新乐段。

  随着气温上升,预计端午节踏水纳凉和山区旅游人员增多,通往山水景区收费站车流量较大,石太高速鹿泉口、西柏坡温塘口、邢汾路罗口、保阜百合口、张涿野三坡口、保津容城口、大广冀州口、新元正定口可能拥堵,严重时会影响主路通行。

  据介绍,端午假期河北省高速交警每天将保持三分之二民警坚守岗位,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指挥疏导;事故民警在车流高峰期间将全部编班上路,对辖区进行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事故现场;利用各种渠道及时发布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全出行;在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紧急带道等各种便民服务。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乘人员,出行前检查好车况,规划好行车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规范驾驶行为,文明行车,不坐超员车、不开斗气超速车,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车多拥堵路段要控制好车速、不抢道、文明礼让;景区附近高速流量大,要排队下上道口,听从交警指挥;进入隧道,打开大灯、按道限速行驶;发生事故后要保持冷静,事故车辆后方150米采取安全预警措施,及时报警,人员要撤离到高速护栏外等候救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