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电商峰会】14家国家工程实验室在贵阳干了一件大事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6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小英 高宇婷 何川)2016年,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了大数据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批复了14个国家工程实验室。近日,这14家实验室的参与机构齐聚贵阳,干了一件大事:5月25日,国家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启动大会暨国家大数据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贵阳举行。

  这14个国家工程实验室聚集了国内大数据领域最优秀的企业和科研院所,既有中兴、浪潮、曙光等一流软硬件厂商,也有清华、北大、中科院等顶级科研院所,还有解放军总医院、奇虎360等行业应用翘楚。

  国家大数据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代表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透露,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产学研用协同联动的思路,这些单位发起并联合组建了“国家大数据创新联盟”,进一步推动我国大数据事业的全面发展。

  联盟组建初期,共76家研究机构和企业自愿加入联盟,由14家实验室牵头组建理事会,未来将采取推选的方式选择5家左右的单位作为联盟常任理事单位,并作为轮值理事长单位,负责联盟运行和重大活动、重大工作组织。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大数据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创新主体的作用,一是承担重大课题任务,联合开展大数据前瞻性和战略性问题研究,二是建立常态化的信息报送机制,为国家制定促进大数据发展的有关政策制度提供支撑,三是推动大数据产学研用相结合,加大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大数据在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四是总结汇集大数据创新应用优秀案例,按年度组织制定大数据发展报告,五是围绕大数据服务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组织承办相关重大活动,开展各类应用交流、咨询、服务、培训等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