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金砖国家边会 交流卫生服务经验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5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4号,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继续在日内瓦万国宫进行。当天,中国代表团召开了关于整合型卫生体系的金砖国家边会,进一步探讨金砖国家卫生事业发展经验和做法。

  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中国举办了主题为“提升整合型卫生服务体系”的边会,吸引了上百名来自各领域的参会代表。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全民健康覆盖是要确保所有人都获得其所需要的卫生服务,不能把任何一个人落在角落里。随后,金砖国家政府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卫生事业发展经验,并对以人为本的整合型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讨论。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改司司长 梁万年:真正要建设以人为本的服务体系,核心的问题是强基层,要让老百姓对基层有信任感,强基层的关键除了硬件建设以外,核心的就是人的建设,那么怎样使基层的医生成为合格的医生呢,这是大家共同关注的,所以中国所推进的家庭医生签约,医联体的建设,基层人才的培养,我想对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是有非常好的借鉴作用的。

  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被称为金砖五国,他们是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人口占全球人口的40%以上,五国的卫生政策对国际卫生领域具有重大意义。

  日内瓦国际和发展研究院全球健康中心主任 伊洛娜·基可布什:金砖国家医疗体系的创新,如果经过很好的评估,也可以成为很多发达国家的样板。很多发达国家的卫生服务,三分之一都是浪费的,是不必要的,我觉得各国之间都可以互相学习,这是向全球卫生领域传达的很重要信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