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电商峰会】姚广海:苹果关闭微信打赏功能是收“买路钱”的霸权行为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5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记者何川摄)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记者何川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2017中国电商峰会分论坛上,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在致辞时就网友关注的苹果关闭微信打赏功能做出回应。他说,苹果关闭微信打赏功能是收“买路钱”的霸权行为。

  “苹果提出微信不能使用自己的打赏功能,必须要使用苹果系统应用才能实现这个功能,并且要留下‘买路钱’,拿走30%。这件事情,就我个人来看,其实是国外少数互联网巨头所代表的传统霸权,对中国新兴的电子商务提出的一种挑战,这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困扰。”姚广海说。

  姚广海说,中国的电商人、中国的互联网人完全有能力、有办法应对这种挑战。但同时也说明虽然中国的电商和互联网原创技术还很薄弱,但已经足以让过去对我们不屑一顾的国际互联网巨头视为真正的对手。

  姚广海介绍,近二十年来,中国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商务部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总额达到5.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

  “这已经是一个很高的速度。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5月9日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网络零售的发展指数,当季指数为125.21,同比增长了8.14%,增速比上年同期高0.41个百分点。”

  “中国的电子商务特别是网络零售,经过多年发展,模式不断创新,市场不断优化,不但是新兴行业,传统行业也纷纷探索与互联网的融合。互联网也好,电子商务也好,不可能故步自封、自成体系,必须要和传统产业结合。所以线上线下的融合、与传统产业的结合,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必由之路。”

  最后,姚广海表示,相信本次论坛活动将集思广益,深入探讨,增进理解,扩大合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不断提升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充分发挥我国“互联网+”的强大威力,共同创造中国互联网事业的美好未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