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达诺姆当选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 系首位来自非洲总干事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24日 0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日内瓦5月23日电(记者张淼 刘曲)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23日在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成为自1948年世卫组织成立以来,首位来自非洲地区的总干事。

  今年年初,经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初步筛选和面试,阿达诺姆与巴基斯坦主管卫生、教育和科技的前联邦部长萨尼娅·尼什塔尔、来自英国的联合国秘书长关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特别顾问戴维·纳巴罗进入竞选新任总干事的最终3名候选人名单。

  按照世卫大会议程安排,3名候选人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日内瓦万国宫分别进行了15分钟的个人竞选陈述,随后由世卫组织成员代表举行闭门投票。

  首轮投票中,未能有候选人获得三分之二以上选票,得票居前两位的阿达诺姆和纳巴罗进入次轮投票。在次轮投票中,阿达诺姆以一票之差未能获得三分之二以上选票,选举继续。在第三轮投票中,阿达诺姆获得世卫组织194个成员代表的133票支持,纳巴罗获得50票,阿达诺姆得票数超过简单多数,成功当选。

  在选举结束后举行的任命仪式上,阿达诺姆签署了担任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的合同。阿达诺姆在致辞中表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世卫组织提供了机遇,应将促进全民健康覆盖作为应对全球公共卫生领域问题和挑战的重点。他承诺通过建立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和透明高效的工作机制,聚焦最弱势人群和地区,带领世卫组织作出新贡献。

  阿达诺姆现年52岁,是国际知名疟疾研究专家,曾先后担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和外交部长,曾在“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

  现任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将于今年6月30日卸任,阿达诺姆将于7月1日就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