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俄宽体客机总装将在上海完成 预计10年后交付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2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22日,中国商飞宣布,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合资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成立,这也标志着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联合研制全面展开。

中俄宽体客机模型

  作为远程宽体客机项目的主制造商,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宽体飞机研制和技术开发、制造、销售等相关业务。中俄远程宽体飞机基本型 为航程12000公里,280座级。近期,项目将转入初步设计阶段,飞机总装工作将在上海完成。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是中俄两国在高科技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重大战略性项目。

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博智

  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博智:“我们现在研制的是一个宽体客机,它是一个双通道的,目前我们的总体方案呢应该是280座级的,那就是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这么一个布局。它的航程是一万两千公里,那就是说我们能够从我们的本土飞到美国的本土。”

  郭博智表示,虽然从外观上和基本性能上和波音787、空客350等国际知名宽体客机相近,但事实上,通过采用先进的气动设计,配备新一代发动机,中俄远程宽体客机将降低飞机的直接运营成本超过10%,同时,中俄宽体客机在设计上也有更强的针对性,

  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博智:“我们也听取了很多用户的一些意见,所以我们制定飞机的设计的一个原则就是瞄准主流市场,但是研制一型具有差异化竞争能力的飞机。”

  中俄宽体客机:预计10年后交付

中俄宽体客机模型

  根据计划,中俄宽体客机预计在10年后投放市场,郭博智表示,未来宽体客机市场容量巨大,而要占据这个市场,需要的正是中俄两国在民机领域的优势互补。

  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博智:“未来20年,这种双通道的宽体客机,全球的需求量呢大概在8279(架),那中国市场上呢在未来超过250座机这么一个量值的飞机就像我们这个现在研究的,这一型飞机大概在1020架左右的这么一个市场需求。”

目前双通道的宽体客机基本上被波音空客两大航空巨头垄断

  目前的国际民机市场上,双通道的宽体客机基本上被波音空客两大航空巨头垄断,作为市场上的后来者,中俄两国选择了展开合作,优势互补,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中俄宽体客机总装将在上海完成        

  根据计划,中俄双方建立合资公司后,将组织双方资源换联合展开研制,郭博智向记者透露,目前,宽体客机项目研制已经进入可行性论证阶段,未来,宽体客机总装在上海完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