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江西抚州东源村:脱贫致富就在家门口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年05月19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后进我们村,都得从我家门口过了。”荒田变身休闲广场,进村公路改建又拓宽,望着家门口的这些变化,江西省抚州市岗上积镇东源村小组的陈丽娇甭提多高兴。

  为了给丈夫治病,陈丽娇家欠了不少钱,大女儿甚至卖了房子。几年前,丈夫病重不治,撒手而去。家庭的变故、生活的艰辛并没有打垮这个瘦弱的女人。养育两个年幼的儿子,背负十几万元的债务,陈丽娇一人扛起生活的重担。她人勤快,不仅种着家里的3亩地,而且一有空就去外面找活干,打点零工补贴家用。

  陈丽娇家是低保户,每年4320元的低保金让这个家庭有了兜底保障。身体不太好的她还被安排在村小组担任保洁员。“每月能领400元的工资,垃圾收集起来送到镇上统一回收处理。”陈丽娇说:“最近村里又在搞秀美乡村建设,村里的基础设施建得好,我们也住得舒坦。”

  陈丽娇有个小账本,上面清楚地记着借债和还钱的情况。最近,她刚还了2000元债。这几年下来,陈丽娇已经还了好几万元的债务。

  仅靠有限的低保金、粮食种植、涉农直补和保洁员工资收入,陈丽娇一家离脱贫还有差距。2015年,陈丽娇家的人均纯收入仅有1600元。

  “精准脱贫不仅要治标,更需要治本,壮大村集体经济是脱贫致富的关键。”东源村党支部书记饶文辉转变思路,改变以往扶贫就是扶贫困户的方式,而是以推动整村脱贫为目的发展产业,所得收益对贫困户实现全覆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