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寻儿五年 民警助力团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9日

1

“我们自己都差点放弃了,陈警官5年来始终都没有放弃。”这句话来自胡德秀夫妇写给重庆柳荫镇派出所民警陈蒲的一封感谢信,因为陈蒲帮他们找回了失踪了5年的儿子。

2012年初,胡德秀的儿子小伟大学刚毕业,因工作受挫,再加上感情不顺,与家人闹矛盾后离家出走。

那时,刚当上驻村民警的陈蒲听说了这事后,主动找到胡德秀夫妇了解情况,并向夫妇俩承诺,一定尽力帮他们寻找儿子。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陈蒲经常给胡德秀夫妇俩带来惊喜,一步步掌握到小伟的消息。陈蒲将小伟在北京某地租过房的信息告知胡德秀,她赶到北京,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证实小伟确实曾在这里住过。

2014年春节后,陈蒲了解到小伟往返湖南与山东的航班信息及上网记录后,第一时间为胡德秀开具调查函,在湖南长沙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顺利调阅了小伟在银行柜台的监控画面。

2016年底,胡德秀找到陈蒲说,有可能儿子不在人世了,也许是别人在用他的身份证,不想再找了。陈蒲开导她说,一定能找到小伟。陈蒲的话又一次坚定了胡德秀的信心。

今年2月15日,陈蒲通过信息查询得知小伟在湖南长沙芙蓉区一家银行取了钱,他立即联系当地警方帮助。10天后,胡德秀终于见到了分别了5年的儿子。

帮忙找人一找就是5年,为了什么?陈蒲说这是他的职责所在,同时,这位母亲对儿子的爱,也让他深感责任重大。他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拥有平平凡凡的崇高。在此,让我们对这位民警说一声:谢谢你!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