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精准扶贫记者手记:“吊轮爸爸”憧憬的新生活

社会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9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过去五年,5564万中国人摆脱贫困,农村贫困人口每年都减少超过1000万人。全国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底的10.2%下降到2016年底的4.5%,下降5.7个百分点。

宁相春自制的吊轮

宁相春自制的吊轮

宁相春今年60岁,是赤峰市宁城县小城子镇八家村的村民。34岁的儿子二军遭遇车祸高位截瘫,最多只有两三年的寿命,但宁相春没有放弃。车祸导致二军神经断裂,只能感受到饿不能感受到饱,三年时间长到了180多斤,并且极度缺乏免疫力,平均三四天就要输一次液。为了方便每天带儿子出门看看,宁相春自己设计了这套轮滑设备。

政府给了宁相春2头牛

政府给了宁相春2头牛

原本宁相春家有70多头羊,在当地算个大户,儿子出事后,三年花了70多万,如今已是一贫如洗,去赶集买菜只能挑五毛钱一斤的,宁相春说,这些菜马上坏掉了,别人都不要,所以便宜,他专门买回来吃。三年来,宁相春依靠政府救济活着,今年,政府又给了宁相春2头牛养在院子里,希望来年下个小犊让日子好过些。宁相春也盼着两头牛赶紧生崽,他说,这样就能给政府减轻点负担。

宁相春憧憬新生活

宁相春憧憬新生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