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朗第十二届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16万警力维护秩序

国际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5月19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建国):当地时间5月19日早晨8点,伊朗第十二届总统选举开始投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来到110号投票站,投下了自己的一票。哈梅内伊投票后呼吁民众尽早投票,不要延迟,选出国家行政权力的执行者,这事关国家的命运。

  此前有6名候选人通过宪法监护委员会的资格审查,德黑兰市长卡利巴夫和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两名候选人宣布退选,目前是四位候选人参加选举,他们分别是现任总统鲁哈尼、伊玛目礼萨圣陵守护人莱希、伊朗前文化部长米尔萨里姆、伊朗前工业部长哈什米·塔巴,改革派候选人鲁哈尼和强硬保守派候选人莱希是主要竞争对手。

  此次伊朗总统选举共有5600万人有资格投票,其中135万人是第一次有资格投票。全国共设有6万3千个投票站,共有16万警力维护投票秩序。此外,伊朗还在102个国家设立了132个投票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