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菲南海问题双边磋商会议 将就双方所有海上问题对话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9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一次会议将于今天(19日)举行。作为此次会议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18号对媒体表示,通过这一定期磋商机制,中菲双方将就涉及两国共同关心的所有海上问题展开对话协商。

  2016年10月中菲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就中菲两国涉南海有关问题建立机制性对话平台。刘振民介绍说,此次磋商范围非常广泛,将涉及两国共同关心的所有海上问题,也包括如何加强海上合作。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刘振民:那么就油气资源而言,中方的立场一直很明确,就是我们希望在两国达成最终的关于海上问题解决办法之前,双方是可以搞一些共同开发的。中菲两国的能源合作,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刘振民表示,中国政府高度赞赏杜特尔特上任以来在南海问题上采取的积极、友善、建设性立场,促使中菲关系在困难了5年之后,实现华丽转身。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刘振民:中菲两国之间就妥善处理南海问题,妥善处理两国海上分歧,回归到了双边磋商的轨道。继续推进我们的友好合作,也将继续通过双边渠道就南海问题进行交换意见,通过双边渠道管控好海上的分歧,通过双边渠道加强海上的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