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日近百家博物馆免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8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共有97家博物馆今天对市民免费开放。不仅如此,各个博物馆都绞尽脑汁,想尽办法让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

0

  朗诵 陈铎:古老的北京城,就是一个接天壤地的活态博物馆。

  5月13号,北京博物馆形象大使陈铎、虹云等中国朗诵界的翘楚和古琴、舞蹈艺术家一起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名为“历史的车辙——聆听博物馆声音”的朗诵会。

0

  北京汽车博物馆馆长 杨蕊:通过这样的一个展览,通过这样的一个朗诵会,就把这座城市的人物、社会背景、历史时代都鲜活起来了。

  中国园林博物馆则借机推出了《看见圆明园》专题展览,并搭建“武陵春色”文化空间,以圆明园四十景之一的武陵春色为蓝本,对曾经在圆明园出现的陶渊明《桃花源记》中的场景进行数字化艺术复原。

0

  北京的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鲁迅故居、郭沫若纪念馆等,从2000年开始结盟成为“8家名人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8年来在国内外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随着京津冀三地主要文化名人故居的频繁交往,最终协议创办“京津冀名人故居联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