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希腊救助协议实施后第50次总罢工爆发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8日 1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18号),希腊议会将对政府提交的新一轮紧缩措施投票,以结束对第三轮救助协议执行情况的评估,从而获得债权人更多的救助。

  而为了抗议这新一轮紧缩,17号,希腊爆发了自救助协议实施以来的第50次全国总罢工。

  当天的总罢工由希腊私营部门工会和公务员工会共同发起,大约1万人在雅典市中心参加了和平集会。在抗议活动中,部分抗议者与警察发生了轻微的冲突。

  受此次罢工影响,希腊全国公立学校关闭,公共汽车、火车、轮渡、民航等均受波及,公立医院只保留急诊。当天大部分希腊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被迫取消,一些报社也在17号暂停出报。据罢工组织者说,公交系统的罢工可能会持续到18号,而轮渡服务将会停顿至19号。

  在本月22号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中,将对希腊债务问题进行讨论。而希腊政府表示,包括提高税收、减少养老金和其他改革措施的新紧缩法案有助于希腊获得债权人更多救助,并开始减轻希腊债务的谈判,从而走出危机、恢复经济增长。但抗议者认为,在经历长期的失业和衰退之后,希腊人已无法再作出更多的牺牲,如果新一轮紧缩措施获得议会投票通过,将使希腊人的“紧缩生活”延长10年以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