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昂山素季现身北京安贞医院探望缅甸小患者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7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5月16日,探望在北京安贞医院接受救治的缅甸先心病儿童。这是今年4月底中缅“‘一带一路’胞波情 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首批来华救治的缅甸先心病患儿。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手术治疗,目前已经有7个孩子完全康复,将于17号返回缅甸。

1

       这批来华接受救治的缅甸患儿,深受心脏病折磨,因为得不到及时救治,大部分发育不良。据了解,缅甸目前国内只有三家医院能治疗先天性心脏病,而能治疗儿童先心病的医院只有一家,医疗资源十分有限。患儿家属称在缅甸治疗费用比较高,家庭无法承受,现在能来中国治疗,感到非常幸运。

1

       缅甸是先心病发病率较高的国家。这批来华接受救治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其他国家筛检后,剩下的病情比较复杂的患儿。安贞医院表示,经过精心治疗,大部分患儿恢复情况良好。后续院方还将继续为缅方提供康复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北京安贞医院是中国以治疗心肺血管疾病为重点的综合性医院,小儿心脏中心每年完成先心病手术治疗4000多例。院方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参与对缅医疗援助项目,增进中缅胞波友谊。

1

       昂山素季在医院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些孩子现在恢复良好,他们在这里得到了特别好的医疗救治,非常感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