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加快港口建设 助力“一带一路”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7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借助此次高峰论坛带来的东风,全国许多地方都在加快港口建设,助力“一带一路”的发展。

       重庆港龙头作业区开港试运行

       16日上午,长江上游最大的铁公水联运港口——重庆港龙头作业区七号、八号泊位开港试运行。这也是目前5000吨级船舶、万吨级船队能够到达的长江上游最西端港口。

1

       重庆市涪陵区港航管理局局长 汪剑波:每一个泊位的停靠船舶的长度就是150米,满足(长)130米船的停靠。130米,按照现在标准化的船型来讲,就是载重能力7800吨。

       据了解,龙头作业区规划总用地4600亩,分五期建设,待工程全部完工以后,它将成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综合物流基地。四川、贵州等地的矿石、工业制品等都可以通过龙头作业区运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使内河的货物能够出海,海上的货物能够进江,融入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之中。

       海南推动港口航空互联互通

       近日,总部位于海南海口的一家汽车公司240台小轿车成套散件从海口港出发,搭乘大型航运货轮穿越马六甲海峡,经印度洋到达位于阿拉伯海沿岸的伊朗阿巴斯港,随后,这些汽车配件将在伊朗进行组装销售。

1

       一汽海马海外本部本部长 董国强:同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市场,我们也打算进一步开发,设立生产基地,来辐射整个东南亚的市场。

       近两年,海南着力打造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先后开通海口至越南、印尼、泰国等多条海上外贸班轮航线。成品油、农产品、汽车等商品从海南口岸出口销往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沿线国家,泰国大米等东南亚货物能够更加便捷的进入海南和内地市场。

       除了加强海上货物贸易的互联互通,海南还积极构建起“一带一路”的空中通道。在过去的一年中,海南先后新开和恢复30条境外航线,覆盖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2016年,海南接待过夜入境游客74.9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近3.5亿美元,同比增长41.13%,增速创五年新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