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山西篇】人一我十抓环保

中国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2017年05月17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朔辰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得。山西生态环境脆弱,结构性污染严重,历史欠账较多,一定要抓住中央督察整改的重大机遇,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态度,全力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全面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

  以人一之我十之态度抓生态环保,就要主动抓。当前,要把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三大战役放在突出位置。要清醒看到,粗放的经济增长方式是我省环境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必须在治本上下功夫,以铁腕治污倒逼经济转型升级,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生态环保权重明显提高,要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十三五”期间要实现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以人一之我十之态度抓生态环保,就要主动改。民有所求,我有所应。要继续认真地及时地抓好群众反映生态环保问题的核实与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要建立主要负责同志抓整改工作台账,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都要亲自领衔抓二到三件重大整改事项。各有关方面也要从大局出发,主动审视职责范围内的相关环保工作,抓紧补齐短板。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把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的过程,变成确立生态环保理念的过程、积极整改突出问题的过程、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改善人民生活环境质量的过程。

  以人一之我十之态度抓生态环保,就要主动建。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十三五”期间,要逐步建立健全由自然资产产权制度、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空间规划体系、资源总量管理和全面节约制度、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环境治理体系、生态环保市场体系、生态文明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构成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当前,要对我省相关制度建设进行全面梳理,围绕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补齐制度供给短板,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走上制度化、法治化轨道,以此保障全省不断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生态环保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从“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高度,认识并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我们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使绿色发展成为转型升级主旋律,永远唱响“人说山西好风光”,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